Monday, July 14, 2008

静狗咬死人

“新經濟政策財富分配的策略已屬過時
與其提供金錢和食物,不如為人民提供工具。。”

翻看星洲,看到Pak Lah 讲了句人话。
忽然想,会不会大家都把他给看错了?
常喜欢尝试用另一个角度去看人,
让我尝试用另一个角度去看Pak Lah。

认真回想,当初并没像现在这样不喜欢Pak Lah.
像当年他以辉煌的成绩赢得大选,
我还真他妈的有点感动,
终于有了个印象中比较廉洁的首相。

后来因为对他期望很多,却看他讲了很多,做得很少,
而他身边的狗越来越狗仗人势,
越发觉得他的软弱无能,反而有点怀念老马的霸气。
最后在308大选给他打了淘汰分。

可能Pak Lah 没想像中的软弱,说不定还深谋远虑。
回想自从他在位以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问题。
你可以说是他软弱,压不住,
为什么不可以是他刻意让这些事曝光,
老马在位那么多年,
一大堆的贪污问题不是他一个人可以解决的。
人在江湖,(想到这,忽然想到黄家定,他已放弃了。)
干脆让事情见光,让人觉得他软弱没关系,
国家前途,胜过自己的名声。
摊开来让大家讨论,牵涉在内的狗官,
自当提心吊胆,冒冷汗。可以的话,也想早早退下。

妙的是,在一旁干着急的老马,按耐不住,
想这样下去,他的臭脚可要被挖出来了。
所以只好费尽力气,一定要把PakLah 拉下台。

Pak Lah 倒也好整以暇,反正我大权在握,
由得你吵,不来和你正面交锋,避开你也无所谓,
反正我就要人家觉得我软弱,
才不会提防我,我才有出手的机会。

让我先把安华放出来,再让他的鸡奸案(老马时代的鸡)上诉得直,
安华是你抓的,我放他出来,他欠我一次人情,以后可能有用。
再接下来,就一件一件大新闻见报,
美景弯桥,司法短片,東馬高庭法官事件,
让大家看到这些腐败的大事,也让牵涉在内的人警惕,
我虽不能把你们都抓了,可你们最好好自为之。

巫统一党坐大非好事。大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政党以种族区分已跟不上时代,但巫统已是老大那么久了,
而国政里的成员党也已习惯俯首为奴、卑躬似婢,
只求自身利益有保障,什么民族大业,还不是过眼云烟。

想想,还是让人民做回老板,用人民的力量挫挫巫统的锐气,
一路策划,先前举剑放话,狂言狂语的乱像,
再调涨一点油价,人民必感压力,反对党就有机会,
果然,308 让国政灰头土脸,之前的霸气也收敛了。

不过308 大选的结果,也有点出乎意料,
我只要有健康的反对声音,挫挫巫统的锐气,
虽说安华是我放的,以后若他当首相,也不会找我霉气,
但我倒还不想下台,我还有大把事没搞定。

现在内忧外患,内有纳吉,外有安华,
得制一制。就让安华再鸡奸一次,故技重施,
也没想要抓他进去,只是拖一拖他的时间,
最重要的,要让人觉得是纳吉干的,
安华是我放的,人们也多半不会想到是我干的。

再来是漏风声给安华,关于纳吉和蒙古女郎命案,
第一份宣誓书见报,纳吉有得忙了,一急之下,
第二份宣誓书见报,连峇拉都还没背熟,
见完报后让峇拉躲起来,免得被人问多了,露马脚。
可这一躲,露的马脚岂不更大。
第二份宣誓书若是真的,对当官的有利,海陆空全他包了,
对他有利,又怎么会找你麻烦?保护你都来不及。
所以这一躲,摆明了是心虚。

Pak Lah 看到这,早在一旁偷笑,也不来提醒你。
乘你现在麻烦缠身,我们来立个两年的约定。
给我两年的时间,把国家整顿好,再名正言顺的传给你。

嘿,这两年里,我包你麻烦越来越多,
(老马早就看出,果然是老姜)
等我真的把国家搞好,我还需下台?
到时候我才真的名正言顺继续作首相。

慕尤丁我知道你现在尴尬,但你需沉得住气,
卧薪尝胆,到时候你听我的,
我们合力让马来西亚进步。

你要对我有信心。你没看见吗?
在这艰难的时刻,我还是调涨了汽油。
人民太安逸,津贴制度无法提升竞争力,
这很冒险,但只要是对的,就应该去作,
假以时日,人民必能了解我的苦衷。


让我们一起,铲除贪污,搞好治安,
努力发展国家基础建设,
调整司法乱像,提升经济竞争力。

我也想学李光耀,我希望能有机会说:
“你若说我软弱无能,我不会介意,
但你要说我贪污,我一定告你!”

~~~~~~~~~~~~~~~~~~~~~~~~~~~~~~~~~~~~

用“静狗咬死人”这标题,无意贬低首相。
这只是句华人俗语,很多时候,褒意多过贬。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L: 你真是我的知己。但太聪明了。。也必须想个方法把你铲除。。。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