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nln

以前和一位友人在msn闲聊时常会用到nln,
尝试在谷歌里找寻这个特别的符号,找不着。
想来 "nln" 并不是个标准网络聊天的emoticon。

今天在skype 里再次看到nln, 仿佛回到那段常常msn 的岁月,
那种活在吸呼之间,却又和虚拟的网络世界交错生活的日子。
(用岁月这两个字,让人觉得像是在讲着很久以前的事,
而事实上也不过是大半年前,可感觉,真的像是已经很久了,
久得像只是回忆里的一部份,用感觉衡量时间,很抽象。)

nln, 带来一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戒掉msn, 也是因为不想要这种似曾相似的感觉,
(怎么把msn讲得像毒瘾似的),
今天从skype 溜进去会一会友人,
发觉似曾相似的感觉,也成了回忆里的一部分,倒也释怀。

忽然想到化疗。
听说用化疗抗癌,通常就是在干掉癌细胞的同时,
也一并把好的细胞也干掉。

戒掉msn, 是不是有点像用化疗抗癌?
想想还好,抗癌倒很像,
好的细胞还好都还在,没不小心被干掉,只是换了个形式,
有的用sms,有的用facebook, 有的用email。

有些虽然少了msn那样的联络,
但你知道,只要你有需要,他们随时都还在。
就像,虽然很久没被nln,
但友人比起nln,还是那么刚猛有力。

有这种好的细胞,夫复何求?

~~~~~~~~~~~~~~~~~~~~~~~~~~~~~~~~~~~

“既然已经释怀,那你还不回msn 会会其他差点也被干掉的细胞?”

“哈,那倒不必。放下的就放下了。
偶尔回头想想,就像是翻看旧像簿,只是一段回忆。
人生是要向前看的。
没用msn,还有yahoo,skype 吗。”

“又不见你给我你的shype, yahoo 账号。”

“哈哈,其实我已戒掉online chat 了,
人生短短,别虚耗在网络世界里。”

“ nln ”

“哈哈。o mi toh fo.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嘻嘻~
那個nln回覆發錯地方了 XDDD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