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08

假如我是YB

在马来西亚当官,
应该是件相当困难的事,
我是指当一位真正清廉的好官。

好多官在当官之前,是一回事,
当了官之后,又是另一回事。
当身边都是贪官,没台底钱就什么事都难成,
真要当个好官,应该会冒出一句,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吧

今天闲着发呆,假如我是YB,
而又想当个好官,我会怎么做?
要不贪污,有点难。
官场上,很多事情都得靠钱解决。
没钱,又如何保得住位子来为民服务?
所以,台底钱,一定得要的,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而且,一分都不能少。

还有条件。
第一,参与计划的公司,必须是真才实料的公司,
必须是有能力完成计划的公司。
挂羊头卖狗肉,找快钱,和其他官有利害关系的,
一盖不得参与。

第二,所有计划书,必须有实际的时间表,
计划的进展,都必须依照时间表进行,
只准提前,不得拖延。

第三,给我的那笔脏款,不必交到我手上。
就寄存在你公司里,你可以动用它来周转。

最后,这是重点。
我任何时候,会要求你把钱捐给,
等钱用的慈善机构,
等钱用的穷学生,
等医药费的贫贱夫妻,
等政府帮助却等不到消息的团体,
你必须照办,不得有误。
你可以以你公司的名义捐款。
这也帮你建立名声。

我们不必有什么黑白契约,
免得被扯后腿。
做生意,讲信用。
我不是信得过你,
而是不怕你食言,
我是官,有的是权。
权力权利,有权才有利。
你若食言,我包你吃不了兜着走,
别想在这混。

不错吧。这样的构思。
hmm.. 假如我是YB.
可惜,我不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当官之前,是一回事,
当了官之后,又是另一回事。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