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当下

发觉,自己的步伐,有点慢了下来,
虽然没停下来,但感觉,就是少了那一点积极。
过去的一个星期,不急不徐的过着,
尽管有一大堆的工作,就是无法集中精神的蛮干,
思考的时间多了些,却想不出个所以然。

我是把工作当生活的人。会不会有一天,
我忽然累了,不想再赶了,那生活会是什么的个样子?
对钱财,对人对事,很少斤斤计较,
可对于时间,却常有种一定要好好把握的要求。
仿佛明天就要死掉了似的,得好好珍惜还活着的时候,

睡觉是浪费生命,电视更加是虚度光阴,
喝茶聊天吹水,偶尔为之无妨,
无需动脑的事,就留到脑筋累的时候才做。
工作,超越一切,是生活的重心,是人生的目标。

求学的时候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花在学业上。
那时候我想,那一天工作了,就不必再这样度日了。
可出来工作以后,只是换了个重点,
态度方式依旧,狗改不了吃屎。
有时候想想,是不是错过了许多?
以后会不会有遗憾?

昨晚赖在床上,随意的翻看友人的部落格,
好多友人的blog ,很久没看。
一个好友的父亲,二月的时候过世,
我到了十月,才在不经意中知道。
一种很大的震撼,突然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些曾经的好友。
二月,那个时候,我在忙些什么?

曾经,工作的时候,
想着将来的目标,希望以后怎样怎样的。。
谈恋爱的时候,想着将来有一天,怎样怎样的,
现下,曾经所谓的将来,已经变成现在,
常提醒自己,得活在当下,珍惜眼前。

今天却忽然觉得,我所谓的当下,
正的是当下的不得了,
忙着当下的事,当下的人,
老板,同事,身边的朋友,

那些离得远一点的,少联络的,
似乎都变得不是当下,而被忽略了。
那一天再听到消息,很多事,都已经不一样。

我到底在追求些什么?期待些什么?

再多五年,我就四十了。
是不是非得四十,才能不惑?

~~~~~~~~~~~~~

“ wei, 我看你是闷过头了,千篇一律的过日子。
一个礼拜,七天都在公司里。”

“也许吧。我想在这个时候,
理想很重要,信念很重要。
人总会累,累的时候,就歇一歇 ,再上路。”

“照啊。翻过这一个山头,可能前面就到了。”

“可能前面还有另一座山呢。”

“那就继续翻吧。”

“ :-), 听过 Steve Job 讲过 dot dot dot 吗?”

“什么dot,dot,dot? ”

“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You have to trust in something —
your gut, destiny, life, karma, whatever — because
believing that the dots will connect down the road
will give you the confidence to follow your heart,
even when it leads you off the well-worn path,
and that will make all the difference ”

”照啊。”

“ya la ya la.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