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柠檬茶

早晨的天气,有点阴霾,
晨运的人们,少了过往的朝气,
气氛显得有点郁郁,
阳光,仿佛给乌云遮住了。

昨晚的柠檬茶,喝起来有点苦涩,味道不好。
好大的一大杯,没能喝完。
看着今早的天气,再想起昨晚的柠檬茶,
啊,我都没喝完,怎知道沉淀在杯底的,
不是甜的?

福建话常说,“hou liao tim tuai”
好料淀底,不就这意思吗。
未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
柠檬茶没喝到底,焉知杯底味不甜。

每个人的际遇不同,人生也不同。
有些人的柠檬茶不甜不苦不酸,一味到杯底。
有些人的柠檬茶,有层次,先酸酸苦苦,再到甜。
甜得很少在上面,因为甜味,是“好料”,一定淀底,
除非你从下面喝起。。(那不更糟,喝到最后竟是苦的。)

慢慢喝,享受每一个层次里的味道。。

阳光只是给乌云遮住了,但阳光一直都在。

啊,来杯柠檬茶吧。
~~~~~~~~~~~~~~~~~~~
“wei, 大清早? 你胃酸过多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