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收音機

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到屋子里。
這樣講很夸張。還沒到疲憊那么嚴重。
呆在公司和同事一起趕工。
感覺不錯,比起自己一個人干。

只是夜了,該停一停,休息,明天才會有效率。
像我們這種動腦的工作,非得精神飽滿,
才能事半功倍。

常常很享受這樣一刻的松懈,
尤其在忙完一個段落的時候,
夜深人靜,獨處,亮著一盞桌燈,
我對桌燈,有種情有獨鐘的喜愛,
發呆也好,看書也好,或寫寫 blog。

把藏在箱子里的收音機挖了出來。
插上電源,隨便調了個電臺,還沒壞。
這臺收音機可是我大一時候的精神寄托。
住在宿舍里,就這么播著,
陪我度過大一那一段還算蠻寂寞的日子。
忽然很有感慨啊。歲月如梭,
有種想捉住什么似的感覺。

現在播著黃舒駿的《未央歌》。
想當年,我常被這首歌莫名其妙的感動。
歌詞的意境,表達著一種情緒,
有好幾段歌詞,一直很喜歡。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嘴边
我总算了了一桩心愿。。。。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
在不同时候留下同样的眼泪。。

经过这几年的岁月
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的甜美。。

多么美好的感觉
告诉我你心爱的人是谁。。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這一刻聽起來,好怪,有種想哭的感覺。
又被感動了。今晚很濫情,我想。

睡覺睡覺,晚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