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Flat

友人说我近来的心情,Flat, Flat, Flat,
好像毫无起落,没有觉得快乐,也没有不快乐。
我说,这样不好吗?心如止水,心平气和。
友人说不好, 开心的时候也心如止水,那怎么会是好事?
开心的时候,就应该开怀的快乐。

这个,我可说不上来,还真的是心平气和。
或许应该说,有种莫名其妙的失落感,
空洞洞的,难以抓摸。

之前,有些令人想起就烦躁的事,
我记得,在一个周末,像忽然间释怀了,
看开了,放下了,接受了,心就平了。
之后,就没再有什么烦人的事,
仿佛一切都过去了似的。

佛说放下,可能就是之这个吧。
我成佛了? 哈。怎么可能。
我对红尘,可还眷恋得很呢。

友人的平平论,倒还真让我去想想另一个问题,
怎样才能快乐。每个人对快乐的要求都不一样。
我的快乐的要求,是什么?
曾经,什么是会让我很快乐?

看一本好书,投入,觉得快乐。
关心,鼓励,身边的朋友,觉得快乐。
专注的投入一件事,完事后的放松,觉得快乐。
分享友人的故事,开心的, 觉得快乐。

现在呢?不知道啊。
好像忽然之间迷失了。
到底自己在期待些什么?等待什么?

看来,心情,又要低潮了。
应该多写写 blog,
常觉得,写 blog, 是一种对自己心情的分析,
心里觉得的,把它化作文字,
就看到自己了。

就像现在看到自己的失落感,
却还没找到原因。
可能我太投入工作了。
现在的心情,还真有点像手头上的project,
不起不落的。

好像少了激情,passion ...
只是一种惯性的干着。

不对。生活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应该怎样?

我还在找着我的答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