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书分享。挑战》

 友人 发来挑战,

要我一连七天每日发一本书上来分享,

她自己也每天发一本,已是第三本了。

书我不是没有,但是看着她发上来的书,

要我一天也发一本,

那感觉有点像和一群年轻人去唱K,

我点的都是老歌,

他们点的歌我却从未听过,这代沟很大。

.

这活动说是推广阅读,出发点不错,

我就只好硬着头皮,唱些老歌了,

还好有些老歌很耐听,有些老书很耐看,

代沟这问题咱就不理会了。

.

我在藏书里选了几本,

今天先发第一本《当下的力量》,

第一版是2001年,

我是十年前买的,买来之后,看不懂。

去年才无意中挖出来看完。

.

说什么呢?就是当下,很多人活在现在,

但念头思想,往往不是留恋过去,

就是担心将来,把真正的当下给失去了。

有了“时间”的观念,烦恼就跟着来。

.

人在什么时候最无忧,

全心全意投入的时候,

完完全全的只在当下

更重要一点,当人处在这样的状态时,

潜在的能力也得以发挥出来。

.

这个很容易自我观察得到。

比如,全心投入编程的工作,

回头再看,靠,我是怎么写出来的🤣。

.

不信,你试试。

放下你对过去未来的种种念头,

全心全意活在当下,

.

Hmm.... 明天该发那一本?

明天,明天,咦,忘了,

活在当下,全心全意投入,

睡觉,晚安。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