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20

《买花》

 《买花》

第一次买花献佛,

一桶一桶插着一支支不同颜色的花,

很是好看。

卖花的是一位印裔姑娘。不多话。

.

“Satu berapa ?” 

“Satu tujuh.”

吓,心里打了个突,

一支七块,这差不多是情人节的价码了。

.

想,花是送佛的,就不要计较了。

挑了十支花儿比较大朵的,

说不计较,还是觉得买大朵的比较值得。

.

选好,交给卖花的姑娘,还是话不多,

冷冷的说“tujuh belas”.

我愣了愣,不是七十吗?

”satu berapa”

“Satu tujuh.”

“Ini sepuluh batang.” 

差那么远,你要亏大本啊。

.

姑娘疑惑的再数一数,

冷冷的还是“Tujuh belas.” 

“Hmm... tujuh puluh cent.?”

她疑惑的看着我,没说话,点头。

.

那十支不是七块吗?这句我没问。

算tujuh belas 你没亏本,

比起tujuh puluh ,你算tujuh belas,

小摊子卖花,你没亏本就好。

.

tujuh belas ,比tujuh puluh 便宜很多,

那就再买多几支,选花的时候,

我突然回过神,

Satu tujuh 不是说一支七块钱,

而是RM1.70each,

所以十支=tujuh belas, 天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