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20

书分享:村上春树《听风的歌》

 村上春树《听风的歌》

这本书有另一个翻译的书名,

《且听风吟》,两个书名都很美。

这是村上春树的第一本成名之作。

.

我2009年12月12日买的,

这十年里看了两次,

别问我什么故事,我说不出来,

我常怀疑,我是不是根本就看不懂。

.

每次看村上春树的书,

那感觉就像一个人在你耳边,

用一种漫不经心的口吻,

心平气和的述说着一些,

不着边际的故事。

故事有时甚至觉得很散乱,

但却不会让你把书放下。

.

“她79年之间继续拥抱的梦,

就像降落在柏油路上的夏日阵雨那样,

安静地消逝,过後什么也没有留下。”

.

像这样,对你来说没头没脑的一段,

读起来是不是也很有味道?

.

昨晚再拿出来翻翻,听风,

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所以才会第六天却第五本书,

七天不间断的挑战算是输了。

这年纪大了,比较懂得放下,

没再那么执着,换做以前,

可能半夜也爬起来发文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