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书分享:《未央歌》

 今天要分享的第二本藏书,

鹿桥1943年的《未央歌》。

这是真的藏书,几年前买的,

还没拆封。

.

我本来不知道《未央歌》是书,

以为是黄舒骏的一首歌名。

后来去友人家,

她读中文系的大姐书柜里,

我瞄了瞄,就看到《未央歌》,

才知道黄舒骏的灵感来自书。

那是我高中的时候。

.

后来在找书送友人时,

忽然想起《未央歌》,

就也送了一本给自己。

.

“经过这几年的岁月,

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的甜美,

突然听说小童在台湾的消息,

我想起从前的一切” ~黄舒骏

.

如果黄舒骏歌里的故事,

是来自这本书,

那这本应该是一本感性的书,

描写那“风花雪月”,青涩的大学生活,

那画面回味起来就很美,

沉醉在未央歌的故事里,

应该会是很享受的事。

.

年轻的时候感性,看书如痴如醉,

看到精神恍惚,沉醉难以自拔。

现在很少看感性“滥情”的书了,

不是不喜欢看,而是没时间沉醉,

烦事多,无法进入状态。

.

这本《未央歌》,每次看到,

都想拆开来看吧!

但一直只是想想,始终没拆。

.

感性这回事,应该是和年龄成反比,

不知道等哪一天我看的时候,

已经是心不再起,不再落,

那就可惜。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