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09

看不懂的文章

在网络里闲逛,
闯进友人的“秘密花园” 部落格,
已有好一些时候没到秘密花园。
前些日子尝试了几回,总拼不出密码。
这秘密花园可秘密的很。
友人只开放给几个密友浏览,
我算是其中一位,荣幸之至。

友人整天与血液样本为伍,
置身在马大象牙塔里,做学问。
曾几何时,这可是我向往的生活。

猫在自己的研究室,做研究,
在某一领域,自得其乐,
能为人类做什么贡献倒还是小事,
能沉醉在哪未知里寻早线索,才是乐事。

曾经有人建议爱因斯坦参政,他说过,
政治只是一世人,方程式却是永恒,
E=mc2, 就是他的永恒。多么好的比喻。

我东钻西钻,钻到“脆脆研究室”,
里头都一些与友人有关的研究故事,
也包括,食物和美酒,huh ?

看到一篇友人发表的论文。
论文这回事,总觉得是件了不起的事,
把研究心得,总结了发表出去,
标题通常很深,abstract 更是简单扼要,
是研究结果的总结,也就是总结的总结,
最重要的,就是那一连窜的署名,作者,
我不是伟人, 虚荣心强,如果能发表论文,
把自己的名字打在论文里,肯定很爽。

记得大学时写毕业论文,
总是在网络里寻找下载相关论文,
只有杀错,绝不放过。
然后就是囫囵吞枣,拼命啃读,
不懂就读到懂,再不懂就装懂。

我好奇心起,把友人的论文下载来看看,
(如果你也好奇的话,可下载
不看还好,一看可不得了。
像是有字天书,要装懂都难。
有点感慨,这简直是另一个世界的文章。

想来我这些年来在商界有一滚没一滚的滚着,
没看到什么成就,
却是离年轻时向往的学术界很远,很远了。

方程式才是永恒。。。sigh。。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好久没来捣乱了,特地上来踩你一下。。。

话说,那个也是我年轻时向往的世界。。。呵呵~有人幸福的活在她向往的领域里,做朋友的当然只有高兴啦,你也不用太嘘唏。。。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