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火锅 : 他

说了很久的同事聚会,在推推,讲讲之后,
今天,终于在同事的家,火锅实现。

忘了 SMAD, 忘了 Sonfuat, GMC, WPS, CEMS, MPO,
忘了那一大堆追着来的projects 期限,
香喷喷的上汤,还有那好像怎么吃都吃不完的好料,
在嘻嘻哈哈, 玩乐说笑之下,一块块好料下肚,
我想,我已经很久很久没这么欢愉了。

这不就是之前我说过的,
“闲来邀三两好友同事到家里做客,
再从厨房把一道道拿手好菜端上桌,
三杯下肚,闲话家常,
单靠想像,就已觉得是件快乐的事。”

今天,不必想像,这的确是件快乐的事。

生活,不外就是对比之后的平衡与快乐,
工作时投入的忙个七荤八素,天昏地暗,
有争执,有压力,有底潮,有沮丧,
放下工作后尽情吃喝,玩笑,享乐。

因为忙,才能更珍惜休闲时的轻松,
因为压力,才能在事后更大口的喘口气,
因为有付出,才能更享受成果后的满足,
因为有美食好友,才更珍惜相聚时的美好时刻。

三碗好汤下肚,我忽然觉得像少了什么,酒!!
我不爱喝酒,也很少在任何晚宴里喝酒,
但这一刻,我真的觉得少了酒,
人生得意须尽欢,尽欢尽欢,怎能少了酒?!
原来,我不是真不爱酒,只是还没遇到喝酒的 feel , 哈。

我总是对还在建着的房子全不放在心上,
但这一刻,我忽然好希望屋子快点好,
到时候,“闲来邀三两好友同事到家里做客”,
把酒言欢,尽欢, 尽欢。

~~~~~~~~~~~~~~~~~~~~

他,比想象中高,皮肤白皙,
感觉有点魁梧,散发着活力,像个乖乖男孩,
友人说他阳光型,这点倒是肯定了。

表情,有点不协调的腼腆,
低沉的声音,带着有点傻憨憨的笑容。

第一次的见面,围着火锅,
大伙老实不客气的把他当老友说说笑笑。
友人说他话多,大家初次见面,
他说话不多,却一直面带微笑。

睡觉,连续剧,自拍,和友人趣味相投,
就连驾车的速度狠劲,都和友人一个样。

和友人默契的互动,很窝心 :-)
不会过度的呵护,却保留了适度的关心,
没有刻意的造作,只感觉到一点自我的直接。

友人一点点的小鸟依人,快乐洋溢在脸上,
画面很美,很温馨。。。

这一次,应该对了。
我又想起未央歌:

“当大余吻上宝笙的嘴边
我总算了了一桩心愿。。。。

我的朋友我的同学
在不同时候留下同样的眼泪。。

经过这几年的岁月
我几乎忘了曾有这样的甜美。。

多么美好的感觉
告诉我你心爱的人是谁。。

你知道你在寻找一种永远。。”

祝福你们呀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