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我一定祝福你。一定一定。

电子信箱里捎来一位老友的讯息。
她说,她迷上了面子书里的游戏。。
(不会是种菜吧。)

当然,那不是她最大的生活改变。
真正的改变,是她终于离开了这些年来的工作,
踏出了朝自己兴趣方向去的路。

好多年的寒窗苦读,她是一名医生,
这么多年来,即使工作再怎么忙,
都没放下对音乐的执着,
因为,那一直是她的理想。

总觉得医生是一份了不起的工作,
尤其当真心济世为怀的医生越来越少的时候。
常在见面的时候,(一年见一次面,拜年时)
鼓励友人更上一层楼,做专科,
但闲聊时,往往不难发觉,
友人对音乐的热爱,远远超过了医生。

那种聊起音乐,就神采飞扬的神情,
和我多年以前,聊起电脑的神情,很像。 :-)
我不知道现在的我,聊起电脑,
是否还有当年的神采。
这么多年来,在理想的路上努力着,
很多的热情,在一路的走走停停之下,
冷却了不少,虽然依旧坚持着,憧憬却少了许多。

她是少数几位可以聊理想的友人,
可能彼此都一样不实际吧,哈,
又或者彼此都不愿意就这样向所谓的现实低头,
总还是愿意保留那一点的傻劲,去long pia (撞墙)
也可能我们都在精神上和物质上的成就,
做了一些不很实际的选择。

hey, 你总是很羡慕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理想,
现在,我是不是应该对你说,"Welcome on board."
虽然领域不同,但理想这回事,是一样的,
我有我的IT梦工厂,你有你的钢琴音乐室
在追求理想的路上,我们做个伴吧。

我一定祝福你。一定一定。

~~~~~~~~~~~~~~~~~~~~~~~~~~

在这个时候,收到友人的这个消息,
真的是一种很好的鼓励。
近些日子来,我走得有点脚步蹒跚,
虽然没停下来,却是有点迷失了方向。

对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罕见的有点动摇,
一直觉得,一个人的能力有限,
成果,绝对不可能一个人做得出来的。

想到一句港剧里听来的话,“幸福不是必然的”,
我想,成果也不是必然的。是需要努力的。
而我的角色,不容许我不作任何事而等待奇迹。

在一间很大很大的公司里,每一个人的贡献可能不大,
你可能可以不知不觉的分享到必然的成果。
但在一间还在成长的小公司里,
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加倍的重要,
而该如何去建立一个积极的团队,
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领航的头儿。

我一直向往有一个这样的团队,一起打拼的精神。
近来,我有点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能力有限,
尽了力,也只能到这里。

Is it I am not doing my best,
or this is already my best ?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我总觉得老祖宗的智慧很厉害
天时地利人和,少了哪一项都很难成事
时间对了,环境对了,人对了
理想达成!!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