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部落格:生活

自己很喜欢的一条裤子,
失踪了几天,今天忽然找到了。
和一件衬衫共用 一个衣架子,
裤子被“藏在里头”,今早把衬衫拿来穿,
裤子就这样失而复得,重见光明。

好多事,总是被外面的一层衬衫包裹着,
没拨开外面的一层层表象,看不到真道理。
人的心也是这样吧,随着年龄的增长,
越来越看不到原本的真,内心里那最真的一面,
就算看到了,可能连自己都已觉得陌生。。。

~~~~~~~~~~~~~~~~~~

同居多年的男友,谈恋爱了。
这夏天,果然不寂寞。恋爱的季节?
近来身边的朋友,喜讯连连,分享得很快乐。
总觉得,人生里的恋情,很可爱。

男友说不久前,和前女友聊了聊电话,
大家都很好的在生活。
想起男友的前女友,那我们曾经一起lepak 的片段。

男友掀开了人生际遇里的另一页,
身边挽着女友,我们又一起 lepak 了,很美好。

爱情这回事,很虚无缥缈。
谁是你生命里的另一伴,没到那个点,
谁也说不上来。你只能全心全意的去经营,
再期待一个美好的结果。。。

你过得还好吗?

~~~~~~~~~~~~~~~~~~

和一位同是三十出头的老友午餐聊天,
聊了各自的生活,发觉,大家都没什么改变。
我依旧日作夜作,周日无休,
她则依旧朝九晚五,夜晚猫在电脑前玩 facebook,
一天不种菜就浑身不自在。
周末再拿着相机到处拍,yoga, facial, 睡觉。

原来大家都是这么一成不变的在生活。
我说,如果大家都只活到 六十岁,
那我们都就剩下25 个年头了。

老友说25 年很快,可怕。
我说那你可有期待什么不同?

她说人生可以很简单,每个人选择的路不同。
我选了一条需要很多努力去期待成果的路,
她选者了一条简简单单,很生活的路。

想了想,她说想多跑几场马拉松比赛,
因为,明年35岁,她被逼得参加 veteran 级的了。

我们都笑翻。

~~~~~~~~~~~~~~~~~~~

今天,6pm 就拉了handbrake,离开公司,
给自己留了周日的晚上,当作一周的结束。
和男友,男友的女友,打了场保龄球,
再到 JJ, 办货, 洗衣剂,牙膏,咖啡,
买了两只牙刷, 被其设计吸引了,
忘了看价钱,付账的时候才“暗捶”,好贵啊~

回到屋子,洗衣,试用新买的洗衣剂,
等着洗衣机,随意的看着电视,
一部马来影片,好旧,我却看得津津有味,
被老土的情节,搞得哭笑不得,
剧情急转直下,忽然变得悲情,
不看了,我不爱看悲剧。

~~~~~~~~~~~~~~~~~~~

我开了桌灯,开了收音机,赖在床上,
写《部落格:生活》。
再这样写下去,我的部落格要变成日记,
写上瘾,停不下来。
我的生活很公式化,我的思绪,却很生活,
两条平行线,让身体去工作,让心情去生活。

想想,常在闷的时候,随意浏览友人的部落格,
解解闷。

我的部落格,是不是也可以帮闷了的友人解闷?
还是越看越闷? 哈。

晚安。

~~~~~~~~~~~~~~~~~~~~~~

“哇,你这篇blog, 很生活。”

“ya, 我也才发觉,原来,我是有生活的。”

“ ya ya。今天罢了。”

“现在播着谭咏麟的旧歌,《朋友》,
很感触。我要睡了。晚安。”

1 comment:

carrotcake said...

有。有解到悶。
多寫些吧。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