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I want to be rich !

友人发牢骚,满腹怨言,
说老婆大人挥金如土,不懂得节俭。
友人幸苦赚钱,$ $ 皆幸苦,
友人自己省吃俭用,积谷防灾,
老婆大人却不明白钱难赚。

我说,有能力让老婆“挥金如土”,
可是我们做男人的一大骄傲。
(我还真大男人主义,哈)
你就别在意了。反正你也的确有本事赚钱啊,
一边让老婆挥金如土,一边还能积谷防灾,
实在是挺了不起的。我这样劝说。

倒回头想想,我一向来对钱财淡薄,
虽还不止于视钱财为粪土,
但就是总没把它排在第一位。
这也多半为什么,努力这么久,还是两袖清风。

友人的牢骚,倒是让我有点顿悟,
若要能让老婆挥金如土,
我还真的得好好努力努力,
也还真希望我有能力让老婆挥金如土。
我忽然想" I Want to be Rich !!"
这想法我还真没有过。

那下一个问题就是,”How to be rich? "
这可有点难。
如果你一直以来都想着“I want to be rich."
那你就可能常常都在注意着 "How to be rich."

像我这种忽然才想起"I want to be rich."的人,
“How to be rich?"就还真的是个无从着手的难题。

得真的好好想想。
搞不好讨了个真会“挥金如土”的老婆,
到时才来想就为时已晚。

hmm... 换另一面来看,
找个不会“挥金如土”的老婆,也可以是个option !
只不过,老婆这回是,可遇不可求,
我想还是想想 "How to be rich." 比较实际。

Magnum, Toto, 4D..
hmm.... 明天开始投资。
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丽奈特™ said...

难得哦,
Rich了记得拿点给我花哦~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