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当爱在靠近》

无意中从一大堆mp3里听到这首歌当爱在靠近
这是一首好多年前的歌了。
想起一位友人,非常喜欢这首歌,
介绍了给我,一听之下,也爱上了。

我在车里老是重复的播着这首歌。
(这老毛病,原来以前就有了)
现在听到这首歌,仿佛又回到以前,
那坐在车里,听着这首歌的心情。

整首歌,比较有感觉的,是开始的那几段
“真的想寂寞的时候有个伴
日子再忙也有人一起吃早餐”
那时候,刚刚“创业”,在很忙碌的日子里,
不时会有种寂寞的感觉,而那时,
还真希望,有个伴一起吃早餐。
“虽然这种想法明明就是太简单
只想有人在一起,不管明天在哪里”
不管明天在哪里,像在表达着一种固执。
记得我用一种很简单的方式去坚持,
我常说,方向对,就一定会到,
那时候,一定会很快乐。。。

现在再听这首歌,还是很喜欢。
只是,事隔多年,留下的是一些模糊的回忆。
而感觉和回忆,不完全是同步的一回事。

就像这一刻,听着这首歌,
旋律和歌词,把你拉回到那一刻的感触,
却没有办法从新勾画出那时候的人事景物。

有许多的片段,在脑子里闪过,
却已是零零碎碎,编不出一个完整的画面,

是因为不够刻骨铭心,
还是在时间的流逝里,人,选者性的遗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前些日子也‘忽然’想起這首歌。
聽了。
還是會哭。
唉。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