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男人。感人电影

在一次友人聚会里,忽然聊起感动人心的电影。
有许多女性友人,常会因为动人的电影情节而流泪。
而男性友人,会看电影看到感动流泪的,应该不多。
不是因为男性友人个个铁石心肠,
只是男儿有泪不轻弹的心理多一点。

闲聊中就有友人很可爱的承认,真要看感人的电影,
多半躲在房里偷偷看,绝不会和友人一起看,免得出糗。
有另一部分男性友人,会和友人一起看感人的电影,
但却会在适当的时候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免得入戏太深,被感动了,要糟。

记得年轻的时候,和老妈子一起看港剧,
感人的情节一到,鼻子酸酸的,眼泪大概在眼眶里转,
偷瞄老妈子,眼早就红了在流泪,
我们大男人,看戏流泪,这可不得了,
在老妈子面前,也出不得糗。

后来年纪渐大,不是就不会被感动,
而是索性不再看感人的电影,
只要是友人说非常感人的电影,我多半哼之以鼻,
不看不看。憋泪的感觉比憋尿还辛苦。

电视剧,电影感动人,是因为心情被故事带着走,
投入了戏里人物的心情,在情感上有共鸣,
跟着他们悲伤难过。

看书,有时候也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只不过这需要额外的想象力,把文字化作喜悦,悲伤。

那看blog呢?blog和故事小说,基本上是一样的,
都是用文字表达情感。
只不过blog的文章,很多时候是比较随性的,
内容的连贯性,要牵动人心,就比较困难。
但,不是没有。。

还好很少人会和另一个人一起在网上读blog。
写blog和读blog,都是比较在个人的时间里做的事。
所以看blog,不像看电影或港剧那样,就算看到被感动,
也不会有需要因为面子而干那比憋尿还辛苦的事。

sigh, 男人,死要面子的动物。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