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6, 2009

圣诞日。礼物。One Night Stand

圣诞日,我睡醒在床上,发呆。
今年的圣诞日,感觉和往年不一样,
那里不一样,还真说不上来(你这不是废话吗),
真要说,应该是今年,我特别感觉得到圣诞的气氛。

大概因为,公司搞了个 Christmas Gift Exchange,
还有一颗圣诞树,树下堆满了礼物。
Christmas Eve 那天,大伙换得个不亦乐乎。

从一包包的礼物里,不难发现那份准备礼物的心思。
这般友,对礼物这回事,还是挺有情趣的。
我也不错,起码我准备的礼物,不再是书。

窗外飘着细雨,是下雪就好,
全球气候大转变,那一天赤道地区也下雪,
类似《哥本哈根》的会议也就不必再开了。

我这几天的blog,内容还真有点郁郁,入戏太深。
如果窗外飘着雪,那雪花看起来应该也是灰色的。
这和所谓的白色圣诞,有点格格不入。

想起我那三个忘年之交,我起床换衣买礼物去,
今天要做一做圣诞老公公,换一换心情,把灰的变成白,
让人快乐,自己就快乐,这是恒久不变的道理。

三天的假期,要务缠身,圣诞日我就拿来lepak,
另外两天,分配给project, 所谓的work-life balance。
再想想,应该是一天半 lepak, 一天半做工,那才 balance.
所以,这另外的一天半,就拿来写这篇blog了。

~~~~~~~~~~~~~~~~~~~~~~

找礼物,有时间做的话,可以是件挺享受的事。
在 Sunway 东逛西逛,忽然觉得,找礼物,
好像有点像找情人,你可能心里模模糊糊的,
不清楚要自己要找个什么样的礼物,
只有当你看到了,才会知道。

而有时候,当你看到了,喜欢了,可还是不肯定,
所以你继续到处再找找再看看,
只不过,现在,心里有个底了,有比较。

当然,有些人是一早就已经知道要找什么样的礼物,
一步踏进去,速战速决,搞定,干脆利落,
没有三心两意,没有举棋不定,没有犹豫不决,
毫不不折腾。

我喜欢送礼物,即使是在普通的日子,
看到某一样东西,想起某一个人,就买了,
反而是找一个送礼物的理由,比较麻烦,
真要讲,是送得开心,而如果收礼物的人也喜欢,
那就更开心。真要什么理由?
这样的礼物,通常不是找到的,是遇到的。

而圣诞礼物,就肯定是找的了。
买东西我通常很懒得货比三家,
可找礼物,有时间的话,就会觉得三家不够,
而且会来来回回的看,购物商场越大,就越执迷不悟。

折腾了半天,选定。
“我要这个,这个, 还有这个。”我对那漂亮的小姐说。
“圣诞礼物吗?” 她问。
“是的。Last minutes。” 我笑着不好意思的说。
“给女朋友?”她问。
我手比三,瞪大着眼睛看着她,其它的就不必说了。

然后,找礼物纸和小卡。要做就做全套。
圣诞老公公的礼物,当然要包得美美的。
每包一层,就多一份惊喜。
我连选礼物纸,都很 yin-jim。再一次的执迷不悟。

以前一些大男人友人常说,哪有男人像你这般婆妈的。
我只能对着他们傻笑,礼物这回事,还包跨了一份心意。
后来少做了,只因为时间上实在很吃力,心意也就淡了。

而今天,我压根儿就是要拿来 lepak 的,时间不是问题。
我好像找回童年时的乐趣。原来我真的很婆妈。
那感觉,有点象活到三十多岁了才肯定自己原来是同志。
又或者,结了婚之后才发觉自己性冷感。哈。有点鬼扯。

离开Sunway 之前,到 Starbuck 看看 Toffee nut latte 是 “虾米”,
一个人,不是喝 Toffee nut latte 的时候。
我大包小包的回家,再东粘一块,西粘一块的包着礼物。
然后在一张张小卡片里写下祝福。完事。

我驱车上山去。没下雪不碍事,冷就行了。云顶。
这已是我第三个年头在云顶过圣诞。

想到云顶,就自然的想起 Start Bucks.
冷冷的空气,来杯热热的 Cappuccino,
或者 Toffee nut latte huh ? 美事。

~~~~~~~~~~~~~~~~~~~~~~

准备礼物是一种乐趣。
看着三个友人收到礼物时的兴奋,折腾了半天倒也值得。
拆开礼物后的欢呼,我知道我选对了。
这又是另一份难以理解的满足,。

"The value of the gift, is the joy that it brought to you."
圣诞礼物的意义,大概在这里了。 Joy : Christmas.
雪花终于变白色的了。。。。

在云顶随便走走逛逛,今天,花到这,已是七七八八了。
吹吹云顶的风,想着一些事,很冷,心里却暖暖。

睡了一夜,一大清早,我摄手摄脚的穿上袜子,批上外套,
看着熟睡中的友人,心里很有一种疼爱。
再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溜下山。。

2 comments:

Angie Leo said...

你的这篇圣诞日。礼物。One Night Stand的标题令人遐想~ 哈哈!

迟来的祝福,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s~~

闷蛋 said...

只是标题而已。内容还是很健康的。别想太远 :-)
也祝你:
圣诞。新年。快乐。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