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不正常。正常。我会回来

周末。本打算回公司赶工。
已有五个个周末,没呆在公司了。
对许多人来说,这是正常的。
但对我来说,这实在是有点不正常,
或许,在某些角度来看,
我还的确不是个很正常的人。

公司的大门紧闭,当然,通常是我开的门。
今天,大门开不了,我的遥控器,
或许太久没用,失灵了。
我越门而入,里面的门,也同样开不了。
难不成我里外两个遥控器,都失灵。天意。

我悻悻然再翻门而出。回到房里。
感觉上,也有好久没呆在房里开工,
竟然觉得有点陌生。
今天计划好的,我铁了心要把它干掉。

泡了咖啡,放了好听的mp3, (都是老歌,抒情)
我定下心,开动。窗外,下着雨。
从外头吹进来的风,凉凉的,很清新。
大口吸进肺里,再让心脏把带着清新空气的血液,
带到脑子里,脑细胞为之一爽,我灵感涌现,出手成章。

我满脑子乱七八糟的思绪,东窜西钻,
没两下子,搞定一个计划书,那是一种投入之后的满足感。
也同时,摸到些什么,我想,我周末开工的日子,
又要开始,我的生活,也要回复正常(或不正常) 。

近来老想着一些事,模模糊糊的有点摸不到岸。
今天,摸出一点头绪,但还不能算想通。
不急。年底,本就是个想想事,计划计划的季节。
有些事,还不是时候,有些事,又好像是时候了。

我想,人有时候,会忽然之间迷失。
尤其,对于那些常常会想事的人,想得多,心反而散。
友人说,别想,做就是了。
我想(还想!),在某些情况下,那是对的。

我想(呀,继续想),想完之后,得到个方向,
就一鼓作气,朝着方向去,那时候,就别想太多,
见招拆招,死命盯着方向去就是了。

我还没想通,大方向得做一个调整。
我会回来的!等着。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