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还在乎生么?

友人的外婆,爱吃中国栗子。
路过街边,友人打包了一大包,

“我外婆可以就这样一颗一颗,
很专心慢慢的吃,一个晚上,
就能解决掉这一大包了。”

“哇,栗子非常热气的。这么一打包,全吃掉?”

“热气?是吗?哈哈。我外婆八十七岁了,
热气不热气,还在乎些什么?
难道要小心翼翼的再活它个三十年?”

是啊,忽然觉得,真的,还在乎些什么?
好多人,小心翼翼注意饮食,
注意身体健康,希望无病无痛,长命百岁。

活到八十多了,人生其实也应该七七八八了,
该遗憾的,也遗憾了,该错过的,也错过了,
难道还要错过栗子?吃它一大包,又有何妨?

如果我把人生定成六十岁,
过了六十的每一天,应该觉得像是赚到的了。
那时候,还在乎些什么?

我可以天天肉骨茶,早餐午餐晚餐,
我还在乎生么胆固醇太高?哈哈哈。

~~~~~~~~~~~~~~~~~~~~~

这一刻写到这,才发觉,
其实自己喜欢肉骨茶,只不过一直没察觉。
记得身体检查后医生第一句话就是,
你胆固醇高,是遗传,以后不能吃肉骨茶。
“不能吃肉骨茶” 这句话,想当时也没什么感觉。
不吃就不吃,没觉得自己很喜欢。

现在,才觉得,呆在巴生的这几年,我已爱上吃肉骨茶。
这好像有点像烂情的人常爱说的,
“失去了,才知道原来自己很在乎。”

现在吃肉骨茶,(我没听医生的话,还是有吃)
通常是等有朋自远方来的时候。
我朋友不多,倒也没太多借口吃。

等我六十岁以后,再hiong hiong 的吃,
到时候,还在乎生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