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部落格。心门。故事

闲着翻看友人的部落格,
感觉有点莫名的安慰。
对于喜欢写部落格的人来说,
部落格,很多时候,就像一扇心门。

而对于偶尔会一闪神,
就切入了心里自我对话的人来说,
部落格,是一种透口气的途径,
是一种自我追寻的方法。

部落格里写的人和事,
未必100% 全是心里所想的,
但在字句间,穿插的是一种态度,
一种感觉,一种生活的方式。

闲时,或 sienz 时,翻翻看看友人的部落格,
好像已经变成一种习惯,就像天天看报一样。
借由部落格,找到一种心灵的共鸣,
一种不需要言语,只靠文字的交流,
在另一空间分享悲伤与快乐。

常常,在看的时候,勾画出很多的故事。
把这些故事,整理了写成另一个故事,
再开启另一扇分享的心门。

部落格,我喜欢。乐。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