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蛋糕。书。星巴克咖啡

一直觉得,
蛋糕,书,咖啡,这三样东西,
合在一起,肯定是件很生活的事。
只不过,只是“一直觉得”,却没真的去做。

过去的周末,和友人偷得半日闲,
逛了逛书局,摸了几本九把刀的书出来,
晃过星巴克,咖啡香让人止步。

来了杯咖啡,再来块蛋糕,
一边小酌咖啡,一边品尝着蛋糕,
再把书拿出来翻一翻,
身边熙熙攘攘的人潮,变成了背景音乐,
投入进书里的故事,真的是,赞。

忽然觉得,喜欢看书,是件很幸福的事。
一书在手,就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都能神游,
当然,有咖啡,蛋糕,就更加锦上添花,
人生一大乐事。

我就这样不知觉的陶醉在这样的闲情里。
友人也一书在手,我们自得其乐,
偶尔短暂的交流,喝一口咖啡,
就又各自陶醉在各自的世界里。

唯一格格不入的,或许,是我手里的书,
那是一本黑压压,充满杀气的《杀手》。

哈哈。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