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跑步。韩国餐

MSN 里来了友人的讯息,“今晚有空一起晚餐?”
那是一位auntie 级的友人,
所谓auntie 也就是大家都一把年纪了,
而一把年纪,也就是老朋友啊。

已经有好久没见了,真正到底有多久,不记得。
而多久算久,是一个很主观的问题,
只是感觉像已很久没见了。

有些友人,会是你随时都很想见一见,聊一聊的。
而人有些时候,就是会忽然想起这一些老朋友。
我约这老友,好几次啦。想在2009 年结束之前,
见个面,吃顿饭,聊一聊。只是友人总是贵人事忙。

尽管今晚本有意赶完一个specification,
还是暂时搁下,吃完饭后再继续。
所以“当然好啊。八点见,我接你。”

老友见面,分外熟络。“hi auntie”, “hi, uncle”
这是我们很招牌的打招呼方式。
也只有在这样的友人面前,auntie, uncle 才显得特别的亲切。
还好,大家除了比上次见面老了多几个月外,感觉依旧。

友人建议到 Taipan 吃韩国餐。
我可不知道Taipan 原来有这么一间餐馆。
三杯下肚(绿茶),打开话甲子,边吃边聊。嘻哈依旧。

友人莫名其妙的迷上跑步。这总是让我想起Forrest Gump,
Run, Forrest, Run...跑出人生的故事。
友人鼓励我也开始跑步。毕竟年纪大了,该注意。
(auntie, uncle 聊天,总免不了彼此对健康的叮咛。)
跑步我想不是问题,起床才是大学问。

友人说本来她也是很挣扎的。后来发觉渐渐喜欢上跑步。
我从来都没想过跑步可以是一件让人称得上喜欢做的事。
友人说跑步是一种很锻炼毅力的事。跑的时候痛苦万分。
跑完之后却满足感无限。这得等我跑过之后才能明白了。

闲聊中谈起,对即将过去的2009 年有何看法?可有收获。
友人说她的收获是喜欢上跑步。还是跑步。。。
还有就是2009 年飞去了几个地方旅行。

友人爽朗的笑声依旧。大家熟透了,聊起天来倍感亲切。
大家都没再和小学,中学,大学的同学有联系。
剩下还有联络的,就是auntie uncle 了。

我想,人的一生,交友无数。
从年轻到年老。就像一个金字塔,
越往前行,就越高,filter 到最后,
还留下来的老友,实在寥寥无几。

能够还有一两位知心谈得来的,更应该好好珍贵。
我们直聊到店面打样,才恍然的发觉,
已是近凌晨时分。。。

这一顿韩国餐,好吃,不在因为食物,而是人。。

晚安。

1 comment:

travelphotobug said...

uncle, 谢谢你。。。
多三五年后就要叫"老" uncle auntie 了。。。
友谊万岁!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