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心。sienz。逃

友人近来常说, sienz.
友人的"sienz" 字说得很有风格,
通常是sien。 但友人的 sienz, 多了个 z ...

sienz 有很多种。
有身理的,像,睡眠不足,太过劳累,
或,心理的,就是提不起劲,乐不起来。

身理的sienz 容易应付。
通常,睡个觉,休息休息,就行了。
心理的,往往较难处理,而且原因各异。

心里的 sienz, 有时候,是一种不踏实的感觉,
像少了些什么,或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些什么,
又或者,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追求些什么。

只是混沌的过着日子,时间飙着过,
也许自己清楚这样不是办法,
可就是无法摆脱这样的惯性,
结果还是日子一天一天过。

在心里上,像是被捆住了。想逃。
可因为是心理的困,反而很难逃脱。

不管是那一种sienz, 我想,
人偶尔 sienz 一 sienz 实在无伤大雅。
那是人心理自我调适的一种机能。
sienz 了, 累了,就休息休息,再重新出发。

最重要,得找出自己处理 sienz的方法。
因为,解决了这一次,下一次,还是会sienz.

我sienz 的时候,选择看看书,让心暂时逃离一下现实,
或写写 blog, 借由写 blog,思考,或抒发。
或找友人聊聊,(这比较少,sienz 的时候找对友人很重要)
如果看书,写blog 都无法 gao-dim,
那就,继续看书, 继续写啊。
或继续找友人聊啊,哈哈。

有些东西,我常觉得,急不来,
像 sienz 这回事。只能顺其自然,
你总不会一辈子sienz下去,到了某一个时候,
自然就会打入高档继续冲刺。
只不过,sienz 的感觉并不好,
sienz得太久,是件很sienz的事,越早摆脱越好。

想到友人,友人也是个爱书之人,也爱blog。
可这一次,友人却连看书,写blog都提不起劲,
这实在是有点够厉。

友人的sienz,感觉上,有点郁闷,有点困惑,
少了些随心所欲,少了些斗志高昂。

hey, 停一停,静一静,想一想吧。
再看看书,再写写blog,
找回你习惯作的事,找回你习惯的自己。

偶尔 sienz 一下下,不碍事,
但,别 sienz 太多,sienz 太久。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啊。

晚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