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白雪皑皑

周日,在床上赖了半小时,计划回公司,很来劲。
推开大门,早晨的阳光,照得人暖暖的,很是舒服。
我好像看到大地白雪皑皑,像是昨夜刚刚下了场大雪,
早晨却已阳光普照,雪还没溶完,在屋檐上,树上,马路上。

佛说,境由心生,心悦则觉物美,圣诞的心情,
友人说,你这是“欺吗羹”,“欺醒”的意思。
我还“欺吗”得有点过火。竟然还下雪。

翻看友人的blog,已是一种习惯。
却发觉部落格网路慢得有点迟钝,有点阻塞,
友人说平安夜,失身夜,想来,
大家还在忙着互报平安夜是否平安,把网路都塞住了。

好不容易挤进友人的blog里,看到了很美的圣诞,
都说了,今年的圣诞,很特别 :-) 分享了一点喜悦。

今天手风很好,一切进展顺利,计划中的工作,
比预期早搞定,其他的虽然还有很多,但是点到为止。
Work-life balance 。留一点时间给自己。

想去看场电影, Avatar.
我到处跟人说这部电影,一定得看。
自己却还没看,未免欠缺说服力。

我心里的另一条 thread 还在跑着,
这大概有点象 微软的软件,不时会memory leak,
然后就有点不受控制的继续乱跑,停也停不了。

晚餐后就打消了看戏的念头,换在房里,看看书,写写blog。
反正今天心情美美,(怎不美呢,一大早就看到白雪)
电影这种坐几个小时解闷的事,今天就别干了。

一边播着西村由纪江的钢琴曲,
一边翻看着村上春树的《听风的歌》,
已看了大半本,还不是很明白他想表达些什么,
只是,书里句行间,像是营造着一种气氛,
浓得让人觉得,空气好像都凝固了似的,
和我心里的那另一条 thread, 有着某一方面的共通点。。。

我不经意的又钻进《恋》里,试图捕抓一种感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