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酝酿。情绪

电脑有一功能叫 multi-threading, 可在同一时间,
像有好几条“线” 似的,平行处理一些数据。。。

而现在我的心情,就像是电脑 multi-threading 那样,
躺在床上,看着村上春树的《听风的歌》,
心里却像有着另一条线,在同步的想着一些什么。

而实事上,今天一整天,感觉上就像有着两条“线”;
一条,很专注的赶着2009 年最后的project,
而另一个条, 则不受控制的沉溺在一种忧郁里,
我想,大概还没从昨夜的故事里抽离。

这一刻,只觉得很有一股冲动想写,一直写,
想把那满满的感觉,透过文字,写出来。
但感觉容易,要化做文字,这一次却有点困难。

和友人尝试在写一个故事,
一个属于你,我, 他,一个属于《我们》的故事。
我想,还得读多几遍,才能把那故事和感觉捕捉下来,
只不过,读多几遍,不容易,
尤其,在字句间,让人有太多的感慨。。

夜很静。。。心情,像是在酝酿着一种情绪。

~~~~~~~~~~~~~~~~~~~~~~~~~~~

友人曾经常说我很感性。自己也觉得。
只不过我想,都一大把年纪了,早应该心无挂碍了吧。
哪来那么多的感动。

友人也说,能够被感动,是幸福的。
毕竟,情感本就是属于灵长类的一部分,
还能被感动,证明,心,还没麻木,还好好的活着。
多美好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