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郁郁神经

友人说我的blog近来很灰,非常的郁郁寡欢。
其实没什么。不必担心,只是为赋新词强说愁,哈。

左脑主管逻辑上思维,右脑则感性抒发,
我近排左脑写程序,右脑写blog,写故事。
两边都很投入。意外的觉得竟然顺畅无比。

没编程时灵感涌现,那另一条 thread 像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只是东一块,西一块的,需要左脑组织起来。
而专注的编程时则左右逢源,思绪毫无便秘之感。

我上网流荡流荡,发掘一篇专家的提醒
“过多地使用了大脑左半球,
逐渐丧失了感受幸福生活的能力。。”
所以我误打误撞的写起故事,
尽然分泌了更多的β-内啡肽,
一种使人产生幸福感的脑内“黄金”。

想想也是。曾经就读过一篇报道,关于忧郁症的。
英国学者发现,忧郁的人,相较下都是比较富有想象力的。
自古那些名人画家,毕加索,梵高,都是患有忧郁症的。

而美国有一位教师,在一场车祸之后,
撞坏了调理荷尔蒙的机制,结果郁郁寡欢,
本来从不作画的,之后开始画东画西,
拿去参赛后,尽然在抽象画里得大奖。
从此老师就不干了,专心忧郁画画。

所以我想,像我这般的郁郁神经,
搞不好可能写出一些惊天地,泣鬼神的电脑系统。

所以,别担心呀。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