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第一次

友人结婚,有幸被友人拉去当兄弟。
我长这么大,姐妹就当过,做兄弟可还是第一次。
之前听当过兄弟的友人诉说的种种遭遇,
唱歌,跳舞,喝醋,吞辣椒,吃wasabi, 吞生蛋,
做伏地挺身,和兄弟舌吻,等等等。。。

听得令人毛骨悚然,也觉得这年头,
所谓 ji mui , 真的是恶魔的化身,地狱的使者,
我之前答应得爽快,也确实只凭着一股男子汉的傲气。
听完友人的经验之谈,实在悔不当初,
孔夫子早就讲了,为女子小人难养也,
ji mui, 女人也。

事发当日,我们四个好兄弟,战战兢兢,
一夜的辗转难眠之后,睡眼惺忪,
到了女方们口,实在不知下一步该如何走。
硬着头皮,兄弟,到了这一刻,也只能两肋插刀,
大伙上楼去。

守在门口的,就是姐妹了。
大伙不变应万变,等待ji mui 开口,心里忐忑不安。
然后呢?

喔,没事,哈哈哈哈。
这批ji mui, 是天使,善良,充满爱心。
给新郎哥的是所谓的“第一次” 的问题。
第一次约会,
第一次牵手,
第一次表白,
第一次接吻,
第一次,第一次,第一次。。。

虽不必吃辣椒吞wasabi,
我还是在旁听傻了眼。这么多的第一次,
女人们真的记得那么清楚?
忽然明白,友人之前讨论过的所谓表白。
英文里so call 的 confirmation.

当时我说,谈恋爱,那来的所谓 confirmation,
又不是签合约,感觉对了,把手牵了就是了。

这一刻想起,那confirmation 的时候,
还真的是一个纪念日。
难怪友人时时都能记得,拍拖三十日,六十日。。。

这些第一次的问题,我们几个兄弟,实在有点辜负所托,
坦白讲,我们也是在收到邀请之后,
才知道友人原来有个女友,还到要结婚的地步找兄弟。

搞IT 的友人,没被这些问题难道了。
只见友人抓起 blackberry, 像找着电话号码似的,
把日期都搞出来了。
我靠。似乎从拍拖开始,就早有准备。。

要结婚,Blackberry 不能少。记得,把所有的第一次记下了。

第一次。。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