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Ikea。灯

原本约了客户晚餐,临时却放了我飞机。
Allocate 出来的时间,突然空了起来。
本打算去看看 Avatar , 却一时兴起,溜到 IKEA 去。

周日,这般的溜到IKEA, 对我来说是很古怪的事。
不过就真的是一时兴起。
房里的桌灯不久前烧掉了灯泡,我换了个比较省电的灯泡,
看了几晚的书,实在眼睛发酸,
今天就用这作借口溜到IKEA, 想买回20W 的灯泡。

我在灯的部门东看看,西看看。一直都很喜欢灯。
它给人一种很专注的感觉。当周围都暗暗的时候,
就只有一盏灯,亮着。

很像一座在房里的灯塔。灯塔,指引着方向,
让船只在茫茫大海里,知道自己在哪里。
所以我喜欢灯。
将来房子好了之后,我一定买灯买得很过瘾。

最后,还是按奈不住欲望,20W 的灯泡没买着,
却抱了另一盏灯会来,外加两颗灯泡,40W 和 100W 的,
Just in case 40W 的看到眼睛发酸。

IKEA 已经不再给塑胶袋了。为了环保。要的话,20 仙买一个。
一个塑胶袋那需要20仙,而 IKEA, 也不会在乎赚你那几分钱。
说到底,还是为了鼓励大家少用塑胶袋。
我虽不是100% 的环保分子,但却很赞成环保的努力。
这需要大家一点一点的累积才能看到成果的。

所以虽然很不方便,但我喜欢,对这我没有怨言。
下次我会记得自己带袋子。
而这一次,我还是花了20 仙买个塑胶袋,
我可不想抱着一盏灯和两颗灯泡去吃晚餐。
但是我会用这个20仙的塑胶袋来装垃圾,
再循环使用,也算是对环保尽一份绵力。

回到家,觉得,其实这般的忙里偷闲,
也花不了太多时间。回到房里冲个凉,
打开电脑,还精神奕奕的可以开工。不错。

对了,IKEA 哪的鸡饭,味道不错。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